• 加入收藏
  • |学院主页
  • 师大主页
您的位置: 网站首页 > 教学工作 > 事项通知 > 正文

关于举办经济系第二届财务分析大赛的通知

发布人:经济系秘书       发布日期:2015-10-26 浏览次数:

为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及教学模式改革,加强课程案例教学和实践教学的探讨,提高财经类专业学生的财经分析能力、专业运用能力、团队协作能力、口头表达能力,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财经精英,经研究决定,特举办经济系第二届财务分析大赛。具体通知如下:

一、大赛主题:透视财务报告,破解财务迷局;解读企业运作,拓展财务思维。

二、参赛对象:经济系全体学生。

三、大赛流程:

(一)报名阶段

1、报名时间及形式:本次大赛采取网上报名或现场报名。网上报名请在113日前将报名表发送至李老师liyunxin309@126.com邮箱113日可接受现场报名,报名地点经济系办公室(花津校区经济系办公室)。  

2、参赛形式:以团队形式参赛,每团队成员3人。

(二)初赛阶段

1、选题:各团队自主选择上市公司年报作为分析对象,围绕大赛主题展开。鼓励专题分析、特色分析。

2、初稿交稿时间:20151116日。

稿件要求:初稿提交A4纸打印稿一份,同时提交电子版(word文档)。排版格式为:标题小二号黑体,正文小四号宋体,1.5倍行距,页边距上、下2cm,左2.5cm,右2cm。稿件末尾列出参赛团队负责人及成员名单、负责人联系方式。稿件要求语言精练,重点突出,参赛稿件必须是团队原创,对于抄袭剽窃者取消团队成员本次及以后参赛资格。

 (三)入围作品完善阶段

评委会对提交的初稿进行初评,20151119日前确定决赛入围作品,并通知项目负责人,按决赛要求修改、完善。

 (四)决赛阶段
      1
、决赛时间:20151128日。

  2、决赛形式:PPT展示、现场问答两个环节。

  3、决赛要求:各参赛团队选派一名主讲人进行作品PPT展示,时间不超过8分钟;评委针对参赛作品进行现场提问,团队成员回答,时间不超过3分钟。

 四、 奖项设置:

本次大赛设一等奖1名、二等奖2名、三等奖3名。

五、其他说明:本次大赛相关事宜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。

联系方式:老师  老师

经济系办公室:5772713(北校区)、5773160(南校区)

 

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经济系

20151026

 经济系第二届财务分析大赛报名统计表.doc

 经济系第二届财务分析大赛分析报告.doc